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普及金融反诈知识 共筑诚信安全校园

普及金融反诈知识  共筑诚信安全校园

为全面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解决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的突出问题,保障学生财产安全,我校学生工作处于3月15日下午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西宁农商银行分别在校图书馆报告厅、青海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西宁农商银行营业部开展“普及金融反诈知识、共筑诚信安全校园”专题讲座,我校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活动中,西宁农商银行的两节反诈小课堂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青海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反诈中心李警官通过播放反诈宣传片和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校园贷的诈骗方式和套路、危害;列举了多项辨识诈骗信息的小技巧和防范要领;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中国建设银行授课讲师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套路、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为何不能出租、出售银行卡、手机卡”四个方面开展了全面讲解,并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擦亮眼睛、辨别真伪、提高警惕,对陌生来电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对陌生链接不点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了解到更多网络诈骗活动的类型和危害,并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防炸知识;同时深深地意识到个人征信对自身的影响,丧失诚信,将寸步难行。作为大学生,不仅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自己上当受骗,还要把诚信、安全意识宣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且人人讲诚信、人人守信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