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迎来2023级新同学

我校迎来2023级新同学


又是一年金秋季,又是一年丰收时。8月26日,在全校师生的热切期盼下,青海大学迎来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本科新生入校报到。

青大的校园,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欢迎新同学”“青海大学欢迎你”等迎新标语随处可见。喜庆的红色拱门和迎新主干道上飘扬的彩旗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一辆辆标记有“志比昆仑 学竞江河 青海大学欢迎你”的校车自机场、火车站等不断将五湖四海的青大学子接回学校,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暖心介绍、贴心服务,一对一引导新生前往各院系(部)报到点。

“各位同学请来这边,我们先去办理入住”“各位同学请到这边办理报到手续,家长朋友可以到休息区息”......,在志愿者的悉心引导下,同学们根据所分配宿舍安置行李物品,随后跟随志愿者前往院系迎新点办理报到手续,并通过人脸识别设备进行入学资格审核。

在综合楼广场前,学校设立新生咨询、绿色通道、校园一卡通办理、档案咨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接待点为新生及其家长提供细致的咨询服务。

学生处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各院系有序组织,为新生提供详细的报到指南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包括交通指引、住宿安排、行李搬运等,以确保新生们能够尽快熟悉新环境。

青海大学党委书记李丽荣、副校长刘玉皎视察2023级本科迎新工作,走进各院系迎新接待站、新生绿色通道、食堂超市看望新同学和家长,并与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流。“还有多少同学没有来报到?”“你们都是从哪里来学校的?”“整个报到入学过程中有什么困难,有没有需要学校解决的?”。土木水利学院在新生报到点迎来了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批新生,院领导特意为学院首批学子准备了蛋糕以示纪念。今天恰逢来自湖北的2023级新生李豪杰同学生日,李丽荣书记、刘玉皎副校长、土木水利学院院系领导及现场师生一起为李豪杰同学送上生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