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检查指导学生工作


9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发斌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李小安副处长通报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李智勇副处长通报了新生报到情况,并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张发斌处长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秉持高度责任感,善于从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随后,张发斌处长对近期重点工作做出安排:一是完成招生工作总结,撰写2023年招生质量工作报告落实新生资格核查。二是做好就业工作总结撰写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提前谋划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三是及时下发《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教育工作方案》,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强化学生日常管理。四是尽快启动2022-2023学年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家庭经济情况审定以及本学期生活补助和临时困难补助发放。五是按照2023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开展心理心新生心理健康筛查推进心理中心改造工作。六是开展新入职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培训。七是做好医学部所有在校学生档案23级新生档案接收工作。八是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发展考察指标体系材料的收集整理及完善的准备工作。九是落实好公寓值班利用值班时间,组织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卫生及归寝情况,解决学生诉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十是完成2022-2023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诚信档案的记载工作

辛全洲副书记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工作安排后,对做好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教育,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形成更高水平的学生工作体系。二是工作定位要准。对标新时代对高校学生教育管理的要求,全体同志要定好位,以问题为导向,紧贴师生需求,在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资助、心理健康教育、招生、就业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三是谋划思路要新。工作中不断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善于总结新经验、新方法,科学谋划,精准部署,使新学期学生工作不断提档升级。四是具体工作要实。要注重工作落实,对落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完善措施,不断加以改进五是工作状态要佳。创造轻松愉快地工作环境,做到责任明晰,要求明确,让大家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愉快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