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主持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主持召开2024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222日下午,学校召开 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 作例会。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及各科室负责人、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学管部主任共 30 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发斌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假期主要学生工作并安排部署开学后重点学生工作。针对学期初学生工作,他强调:一要召开好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二要落实好学生处制定下发的《春季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两个方案。三要开展好资助育人、就业育人、心理育人三项工作。四要落实好四项任务。持续做好24年招生宣传工作,确保招生质量;统筹协调好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招聘和访企拓岗工作,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落实好公寓值班,积极推进学生综合社区一站式服务。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小安通报了假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寒假期间,各院系全力推进寒假促就业工作,联系企业收集招聘需求及时组织迎聘,举办2024年“寒假就业暖心行动”多长空中双选会各院系去向落实率均有提升。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智勇通报了假期招生宣传情况。“寒假母校行”活动涉及山东、陕西、湖南、湖北、四川、河北、安徽等18个生源大省50余所中学,展示青大精神风貌,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

接着,各院系通报了假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就做好近期各项学生工作提出了方面的要求:一是做好开学初各项学生工作。利用好开学第一周时间,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排查寒假期间因病、因灾等造成临时生活困难学生,并给予必要的帮助;二是抓好开学初补考与学风建设。了解学生假期学习、复习情况,对有需要的学生做好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学业帮扶。三是持续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要谋划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制定时间进度表,全力推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四是谋划好本学期学生思政教育活动。全力推进“一院一品”精品学生思政活动建设,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形成3-6项具有代表性的思政活动品牌。

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强调:一要在学生工作、就业工作、安全工作上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二要强化重点,突出难点,在推进就业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上下功夫;三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在务实管用上下功夫;四要抓住关键,强化管理,在三支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五要带着责任、带着情感、带着智慧,做好学生的引领者、辅导者和服务者。

会议要求全体学工人员在日常生活中,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勇担使命,勤奋耕耘,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