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辅导员管理

关于举办2021年新聘辅导员、班主任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新聘辅导员、班主任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使全校新聘任辅导员和班主任尽快掌握学生工作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新聘辅导员、班主任岗前培训班。岗前培训分为校级培训和院系培训,院系培训由各单位自行组织。校级培训由学生工作处负责,分为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两部分,现将校级线下培训部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1年新聘任的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共64人,名单见附件1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1012-1015

地点:校内校外结合。

三、培训形式及内容

培训形式为:集中授课、讨论交流、模拟实践、观摩学习、素质拓展等。

培训内容包括:岗位认知与工作职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指导、班级及党团组织建设、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教育、学生事务管理等(详见附件2)。

四、培训要求

1.掌握学生工作基本理论和技能是担任辅导员、班主任的必备条件。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好新任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确保所有新聘任的辅导员、班主任均能保质保量参加培训。1018日前,参培人员须提交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培训心得。

2.参训人员请自行准备《青海大学学生手册(2021版)》,以备培训期间学习、交流使用。

3.参加培训的辅导员、班主任应按要求参加各项培训,原则上不得请假。因授课等原因不能参加的,须书面提出申请,经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同意后,向学生工作处办理请假手续,学生工作处培训结束后将考勤情况反馈至各院系。

4.未提交培训心得或无故缺席达到或超过培训总课时三分之一者,不予发放学时证明。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长鹏

联系电话:5310409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