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辅导员管理

校心理中心组织院系辅导员开展“中科院心理咨询师基础课程”学习交流会

校心理中心组织院系辅导员开展“中科院心理咨询师基础课程”学习交流会

 

2021311日,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全校各院系参加“中科院心理咨询师基础课程”学习的专职辅导员开展学习交流会。

为了提高院系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职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校心理中心专门组织了本次“中科院心理咨询基础课程”学习,全校共有16位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鉴于辅导员日常工作繁杂、跨专业学习心理咨询课程,且课程内容多、理论性强,学习存在一定困难,心理中心特组织此次辅导员学习交流会。会上心理中心陈俊芳、陆琴两位老师介绍了本次心理咨询师课程培训的目的、内容,了解了辅导员课程学习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大家共同探讨了促进学习的方法,力争协助各位辅导员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和考试。会上,心理中心陆琴老师就所有课程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对重难点进行了讲解。最后通过讨论,根据各位辅导员的反馈意见,心理中心制定出了辅导员学习课程的时间进度计划,今后将督促和协助辅导员圆满完成学习及考试,促进辅导员心理健康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