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辅导员管理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我校学工干部从事学生工作“调查研究”的科研思维,进一步提升发现、解决学生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能力,学校决定开展学生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149日前。

二、征集内容

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相关的调研报告。

三、征集对象

全校辅导员和班主任。

四、征集数量

各院系(含昆仑学院)每个院系报送调研报告1-2篇。

五、调研报告要求

(一)主题鲜明。调研报告应紧密结合当前高校学生思想政治与管理工作的重点,围绕涉及思政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我校实际深入开展调研,做到反映情况准确客观,分析问题严谨深刻,对策建议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创造性和可操作性,注重调研报告对推动工作、促进问题解决所起的作用。

(二)文笔简练。调研报告要思路清晰、结构严谨、层次清楚、语言凝练、逻辑性强、文理顺畅。文章篇幅控制在5000字以内。

(三)格式规范。word格式,页面设置为:上边距3.7厘米;下边距2.3厘米;左边距2.8厘米;右边距2.3厘米;标题用2号小标宋体,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二级标题用3号楷体字,正文用3号仿宋。文章结尾处注明作者姓名及单位。

六、其他事宜

(一)各院系要严格把好调研报告的质量关,推荐的调研报告的复制比不得超过20%。提交调研报告时,需同时提交原始调研数据。

(二)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院系报送的调研报告进行评选,并为优秀调研报告颁发荣誉证书。

 

2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