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辅导员管理

关于组织辅导员参加“中科院心理咨询理论基础知识”网络课程培训的通知

各院、系:

为落实教育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及《精神卫生法》的精神,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心理健康理论素养,扩充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师资队伍,更广泛深入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我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经校领导同意,特组织院系部分辅导员参加“中科院心理咨询理论基础知识”网络课程培训,现将培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形式

(一)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2020121日—20215

(二)培训形式

网络培训,在线打卡学习+定期在线答疑。

二、培训目的

1. 学习系统的心理健康与咨询理论知识,考核合格后可担任公共必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

2. 具备心理咨询的基本技能,可以面向本院系一般心理问题和特殊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个体咨询与干预。

3. 组织开展院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三、培训要求及说明

1.学校组织13名辅导员参加培训,各院系自行确定人员参加,每院系推选1人,要求以主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专职辅导员或学生思政干部为主。

2.所有培训费用均由学生处心理中心专项经费统一支付,所有报名辅导员均需按要求参加全程培训,通过考试获得相关课程证书,否则不予报销经费。

3.各院系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请填写附件1的报名信息表,于114日前发送至心理中心陈俊芳老师(QQ641756036)。

四、联系方式

如需咨询相关培训事宜,可来电联系

联系电话:徐丽娟18997162240;陆琴13897498236

陈俊芳18801238280

 

附件:心理咨询基础知识网络课程报名表

 

 

20201027


 

附件:

心理咨询基础知识网络课程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所属院系

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邮箱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