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湖南省教育厅柴世钦巡视员一行 来我校调研交流

湖南省教育厅柴世钦巡视员一行

来我校调研交流


3月3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招生工作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发斌、副处长李智勇陪同调研。

柴世钦巡视员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我校种质复份库了解国家种质资源复制备份情况,在听取讲解后,对我校在持续推动高原特色新品种培育全产业链发展和高原特色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方面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钦佩。

随后柴世钦巡视员一行调研参观了藏医学院、民族医学博物馆,在了解藏医学特色学科建设情况和藏医药学的发展历程后表示,青海大学民族医学的发展势必为民族医学的发展和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国内一流学科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柴世钦巡视员一行了解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和重点研发项目设进展,双方就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智慧大厦会议室,柴世钦巡视员一行与我校相关陪同人员开展了座谈会。王晓英副校长对柴世钦巡视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从我校校情、师资、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学科设置及特色专业等方面对我校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柴世钦同志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湖南省有良好的基础教育资源优势,但同时也面临由于高考考生人数持续增加带来的本科录取率压力持续加大的问题,希望青海大学在2023年继续进一步在招生计划投放方面给与湖南考生更多的支持,让更多三湘学子成就上高水平大学的梦想。

座谈会上,湖南省教育厅柴世钦巡视员一行与我校参会人员就招生计划投放、招生结构调整、投档调剂、学生培养、就业升学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互动交流。柴世钦同志对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对口支援、创新创业特色学科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也表示将在招生宣传方面给予我校更多支持,希望双方能够在招生方面与青海大学开展长效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