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我校首次举行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我校首次举行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为了进一步完善规范“国家奖学金”评选方式,更加体现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透明的原则,形成有效竞争激励机制,产生一定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发挥奖助育人的功能和效力,激励广大学生发奋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才。10月13日下午2:00,青海大学2016至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科技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尚玛、校纪委副书记曹俊智、学生处处长周全厚、教务处副处长周印利、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李莉、学生会主席张彧蔚、学社联主席付鹏超担任本次答辩评委。

此次答辩会由5分钟PPT个人展示与3分钟评审组提问两个环节组成。参加答辩的38名学生分别从个人基本情况、学习成果、获得荣誉、文体竞赛、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六方面展开答辩。同学们的个人展示充分体现了青大"志比昆仑 学竟江河“的校训,评审组老师根据每位答辩者的汇报进行提问,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参评学生展示各自在专业领域中获得的优秀成果,以及刻苦钻研和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的过程中,在场旁听的同学都深受鼓舞,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四面响起! 

本次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总成绩=答辩成绩+综合成绩。答辩成绩占40%;综合成绩按照《国家奖学金学生综合成绩表》总分×60%。最终,共26人获得青海大学国家奖学金的推荐,分别是医学院宣岩、赵杰、陈秀、谢文秀,土木工程学院吕泽楷、张富博、李维沈,化工学院刘增操、苏港平、岳婷、雷全,水利电力学院王栋、董华庆、王亚龙,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宋相杰、秦日甜、李凯睿,农牧学院孙国强、张昆、羊桂英,财经学院李明真、林玥,地质工程系段云莹、孙文玉,机械工程学院胡永康、秦一伟。

我校历年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此次国家奖学金是我校首次进行的公开答辩。评选细则先后广泛在师生之间征求意见,注重在奖学金评审中全方位考察人才,强化评审中的价值引导和学术引领,发挥奖学金参评者的正面导向作用和榜样示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