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 2019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为了增强大一新生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和学业规划能力,积极调整心态,及早完成角色转变,顺利开启大学学习和生活。学生心理中心陆琴和徐丽娟两位老师于2019年9月16日至19日先后在科技馆大礼堂、学术报告厅、图书馆报告厅、医学院多功能厅开展了九场《新生心理适应讲座》,覆盖了我校2019级全体新生。

两位老师用大量鲜活的事例,生动细致地介绍了大一新生可能出现的困惑与适应不良,并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人际交往,如何自我认识、积极思维、学习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过程中,通过提问式、心理调适等互动式教学法,引导学生认真思考、细细品味,并引导学生要学会及早制定学业规划,学会认识自己,充分利用图书馆、网络和社团,做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

大学阶段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也是最易迷茫和矛盾冲突的时期。通过新生心理适应讲座,提升了新生主动规划与适应的意识;通过讲授人际交往、自我管理、自我认识的技巧与策略,让充满期待的大一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心理准备,也更明确了如何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