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10月15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工作处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管理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发斌同志主持。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首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志勇同志对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福建籍、哈尔滨籍新生已返校,要求各院系做好资格核查工作,做到认真核查、仔细比对,不隐瞒、不遗漏;及时报送各院系未报到放弃入学资格学生名单及保留入学资格学生名单;十一月起学校将启动学工系统建设,希望各院系给予支持与配合。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方志强同志对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进行了部署,并对近期开展的校园就业招聘会进行了安排。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联系企业单位,1014日起将有46家单位来校开展招聘,要求各院系高度重视,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招聘会。就业工作要常抓不懈、决不能前松后紧;按时上报2022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发言材料;统计2023届毕业生预计毕业人数。

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办公室侯生章经理通报了近期学生公寓存在的问题:新生在入住公寓一年内如有公共财产损坏可免费维修;个别学生在公寓内吸烟、堆放垃圾、将餐食导入洗手池或下水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各院系引起高度重视,利用班会开展安全教育,强化风险意识,杜绝不文明行为。

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发斌同志对近期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院系严格落实学工人员公寓值班制度,值班期间不得脱岗、离岗;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开展文明养成、校级校规、法制安全教育;要高度关注各类待关爱学生,及时建立各类待关爱学生台账,要精准帮扶、真帮真扶;认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贫困生档案建立、贫困生资助、新生心理筛查等工作;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学生手册,注重学习的效果,学校将择时进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