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6月18日上午,青海大学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副校长任延明,副校长梅生伟校长助理聂广明出席典礼。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各院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家长代表应邀观礼,共同见证2021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宣读2021届本专科及研究生毕业名单毕业证书颁发仪式上,全体与会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任延明副校长宣读2021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273名毕业生授予优秀毕业生荣誉,全体与会校领导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创新班陈腾宇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他真情讲述了考研复习过程中宿舍四位舍友一同努力,分享学习经验与心得,互相帮助解决难题与疑问,相互鼓励和打气所经历的艰辛及众望所归、全部上岸985名校硕士研究生的喜悦并表示考研复习经历使他们变得更加成熟,看待问题更加透彻,面对困难更加有毅力有恒心

牧草育种与栽培专业魏琳娜博士毕业生代表全体研究生深切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对师长的感恩、对校园的依恋和不舍并表示将带着母校的关爱,带着青大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怀揣梦想,再次出发。

毕业生家长代表刘怡女士告诫全体毕业生,要牢记青大的校车,无论是开学报道还是放假回家无不例外的接送,那是爱的承载,也是青大的情怀。多年以后不要忘了宁大路251号,那是你梦想放飞的地方,也是你回家的方向。棠梨路上果子挂满枝头的时候,回家看看,老师们将与您一同分享收获和喜悦。

农牧学院张勤文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毕业生送去美好的祝愿和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中永远心胸开阔,志存高远;能正视挫折、勇于挑战;也希望同学们心系青大,常回家看看。并祝愿全体毕业生肩负时代重任书写人生新篇

校长王光谦发表讲话。校长表示这是第八次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依旧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每一位同学。王校长回顾了同学们与学校同发展、共进步的在校学习时光,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高原、干宏伟事业,成为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的人才,成为中国梦的筑梦者、新青海的建设者。在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之际,他提出点寄语与希望,一是希望扎根高原,志比昆仑;二是希望扎根高原,学竞江河;三是希望扎根高原,勇攀高峰。王校长亲切地叮嘱同学们常回家看看青海大学永远是你们的家,不管你们飞的多高、走得多远,我们都会像父母一样在背后守望着你们、关心着你们、支持着你们

毕业典礼后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获得学位的3736名本科生,292名硕士生,22名博士生,与会领导分别在各自联点院系为获得学位毕业生一一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带着母校的期待和师长的嘱托,带着彼此真挚的祝福,青海大学2021届5630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