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教育管理和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教育管理和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

校内有关单位:

根据校历安排,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安全离校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相关部门、院系要切实加强对毕业生教育、管理和离校指导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尽可能方便、快捷地为毕业生办理各项手续。未完成毕业论文的学生由导师负责做好教育和引导工作,并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避免出现伤害事故。毕业生廉政教育讲座由学校统一安排,时间另行通知。

二、各院系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努力营造健康和谐、欢乐有序、积极向上、安全文明的校园毕业氛围

三、各院系要认真做好毕业生派遣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毕业生就业信息的填报、派遣信息审核、档案传递、户口迁移、党团关系转接等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及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务必做到毕业生就业工作四不准,特别强调不准将报到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发放与毕业生就业挂钩。

四、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特别是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引导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特别是全国疫情防控背景下,从现实出发,从自身条件出发,摆正位置、端正心态,打破行业、地域的限制,充分利用离校前的有限时间,积极参与网络招聘活动,落实就业单位鼓励毕业生到部队、基层去建功立业。


学校有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毕业生安全防范工作。院系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到毕业生中去,关注毕业生的思想动态,教育毕业生遵守校纪校规,杜绝离校前各种违纪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附件:学生毕业离校通知单

2021年6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