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我爱我家•共建洁净校园”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度“我爱我家·共建洁净校园”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促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树立崇尚劳动良好风尚,进一步培养学生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根据《青海大学本科生劳动课管理办法(试行)》青海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度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现将2021年度“我爱我家·共建洁净校园”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时间

每周三下午

三、活动内容

组织学生开展校园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和保护活动片区划分见附件。未安排校园区域环境整治的班级活动内容为寝室卫生环境整治。

四、保障措施及工作要求

1.各院系需按照劳动要求及劳动内容细化活动方案。

2.各院系按照青海大学主校区户外公共区域片区划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日常保护,保证劳动质量,讲求常态化保持。

3.各院系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先行”思想,创新劳动教育模式,有序安排学生参与活动,辅导员、班主任必须全程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4.所有活动均按照《青海大学本科生劳动课管理办法(试行)》纳入人才培养过程,辅导员和班主任应当按要求做好劳动考勤与成绩登记,学生毕业时参照劳动表现获得劳动课学分。


附件:青海大学主校区户外公共区域片区划分图

2021年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