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我校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禁毒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提高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学校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11月24日下午3:00在综合楼广场进行仿真毒品模型的直观展示,并设置了签名墙,学生们纷纷签名并表达了自己拒绝毒品的决心。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辨识能力,增强了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24日晚7:00邀请西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者兴宁警官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开展了“毒品危害与预防知识”专题讲座。者兴宁警官从毒品的分类、常见毒品的特征、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鉴别及预防毒品危害全面系统的进行了讲解。通过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并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11月25日下午组织120名学生统一乘坐校车前往西宁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讲解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近距离的现场学习,更加直观地坚定了学生们拒绝毒品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各院系根据学校生活环境和青少年学生特点及学生的知识结构、认知能力等,各班级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禁毒主题班会、禁毒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动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了禁毒活动形式多、效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