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青海开放大学帖征院长一行来校调研学生工作

青海开放大学帖征院长一行来校调研学生工作


4月25日青海开放大学人文理工学院院长帖征一行五人来校调研学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发斌、学生处辅导员管理办公室袁长鹏、学生教育管理科刘峻滔、化工学院专职辅导员薛源、机械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张薇参加座谈会。

会上,帖征院长介绍了青海开放大学的基本情况、学生教育管理的做法与此次调研的目的。我校学生处张发斌处长对青海开放大学帖征院长一行来校交流调研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制度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流程,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与激励制度建设、科研能力培养与业务培训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校党委高度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校先后印发了《青海大学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辅导员年终考核单设单列,专业技术职务单评,极大地激发了辅导员的工作热情。学校积极探索辅导员职业发展渠道,定期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赛事、开设辅导员专项研究课题等,促进辅导员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同时,学校大力支持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加强优秀大学生奖助力度,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定期举办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全方位、全过程开展学生工作。

帖征院长对我校近年来在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以及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取得的经验与成果表示钦佩,并希望今后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交流,共同提升学生教育管理能力。

座谈会后,帖征院长一行参观并考察了学生事务大厅与掌上青大学工系统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