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青海大学“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学习“四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青海大学“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学习“四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院系:

为了鼓励同学们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引导广大同学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学校决定举办青海大学“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学习“四史”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

三、比赛流程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

(一)预赛

各院系要在12月上旬组织班级内竞答比赛,比赛以3人为小组进行报名参赛,评选出各班优胜队伍,12月下旬开展院系层面比赛,各院系需在12月30日前按照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相应规模的预赛。

(二)决赛

1.时间:2021年3月

2.参赛选手:各院系分别推选一支代表队(3人)参加校级决赛。

3.比赛形式:擂台赛形式进行,分必答题和抢答题。

4.地点:待定。

四、决赛奖项设置

决赛阶段设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五、比赛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按照《青海大学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总体安排,要面向全体学生普遍开展海选PK,并因地制宜制定激励措施,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运用好“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组织好院系内竞答预赛,评选优秀团队参加校级层面的决赛。

2.各院系将决赛报名表预赛简报2020年12月31日前报学生工作处迟翔文老师处。

 

联系人:迟翔文 袁长鹏

联系电话:0971-5310409

 

附件:

《青海大学“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学习“四史”知识竞赛决赛报名表》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