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心理中心开展 第二期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常见异常心理心理识别

大学生常见异常心理心理识别 || 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第二期)

面对疫情,除了一般的心理反应应激之外,有些同学可能会出现一些心理问题。为了帮助心理委员提高识别心理问题的能力,更好的在疫情宅校期间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与11月8日18:30-20:00面向2021级心理委员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常见异常心理心理识别”的主题讲座,189名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刘老师从“心理健康及相关概念”、“大学生常见异常心理类型”、“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意义及预防”三个方面展开,通过案例讨论和日常经验向同学分享心理问题识别的方法。在疫情下,同学们开展线上课程,很多同学会出现心理疲劳、无法集中注意力的情况,甚至有同学不认真听课,而是一直刷视频、打游戏,很容易沉迷于网络,通过让同学们根据网络成瘾
诊断标准来判断自己是否已经网络成瘾,同时也可以通过网络成瘾诊断标准更好的识别周围网络成瘾的同学,及时发现及时干预。



在讲座中刘老师还向大家分享来非专业人员的心理干预包括哪些方面,来帮助没有经验的心理委员们更好的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

讲座后同学们发表培训感悟,表示对很多心理问题的症状有了更多的了解,能够帮助自己更加清晰的去识别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