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科技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副校长任延明、各院系(中心)党政负责人、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和校就业创业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张发斌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机械工程学院、医学院、计算机系领导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学生处处长张发斌同志对2020年全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对就业工作的认识不足、对就业工作的重视不够、对就业工作的措施不多、对转变就业思想引导不力、“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氛围不浓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校就业创业中心和各院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工作实际,狠抓工作实效;以学生为本,推进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学生处副处长方志强同志根据《青海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提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以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为工作重心,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不低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的工作目标。从构建全员抓就业新格局;拓宽引导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加强精准化就业指导;推动双创升级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禾同志对如何做好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根据会议安排,各院系分别与任延明副校长签订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最后,任延明副校长对如何进一步做好2021届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切实明确目标责任,进一步抓牢责任链条;三是正视存在问题差距,进一步做到精准服务;四是增强人才社会互动,进一步破解结构矛盾;五是加强思想教育引导,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六是严格把关数据统计,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任延明副校长强调: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各院系对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的重大决策部署认识要再深刻一些,谋划上再早一些,行动上再快一些,责任上再担当一些,措施上再有力一些,坚决杜绝“认识不到位”“思想不重视”“行动不积极”“措施不得力”“工作前紧后松”的现实问题,集全员之力,汇全员之智,全力以赴,精准发力,以只争朝夕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扎实作风,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出谋划策、履职尽责,让毕业生不仅实现“能就业”,而且“就好业”,打好“十四五”开局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