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成功举办“青海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四史’学习知识竞赛”

我校成功举办“青海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四史’学习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引导我校学生深入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生工作处于47日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青海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四史’学习知识竞赛”决赛,经各院系初赛,共有12个院系代表队参加比赛。中共青海省委宣讲团成员、青海省党史教育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授,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发斌教授,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胥瑾副教授和校党委宣传部王鸿飞老师莅临竞赛现场。

比赛采用全新的竞赛模式和计分方法,赛题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各方面的知识。

经过半决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化工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医学院代表队和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财经学院代表队、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赛后,武永亮院长对学生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点评。他号召全校学生持续深入学习“四史”知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学习和生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胥瑾副书记对比赛形式和学生们的参赛热情给予了高度肯定。张发斌处长希望同学们要常学常新,深入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融会贯通,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初心使命;要务求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以实际行动,用奋斗的青春点亮最美的年华。

参赛选手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学习了“四史”知识,对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新中国的发展历程等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决心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