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青海大学《关于2023年“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青大校办字[2023]5号)文件,做好五一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根据学校安排,放假时间为429日至5月3(星期至星期)共5天,5月4日(星期)正常上课。

二、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放假前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安全教育,督促学生通过学工系统进行“五一”假期去向登记提前离校的学生,需按照学校规定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三、院系要严格落实辅导员、班主任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坚守值班岗位,切实履行值班职责每晚在学生工作微信群通报值班情况学生归寝、宿舍卫生、安全及思想动态等。

四、假期期间,要求学生遵守国家法规与制度,严禁酗酒、赌博;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于游戏,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表不实不当言论,文明上网。

五、鼓励2023届毕业生利用假期时间,通过网络、招聘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就业自荐工作。特别强调,在求职过程中,要提高警惕,注意识别、防范传销和求职陷阱。

六、院系加强学生防火、防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和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坚决杜绝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院系于4月28日前将五月值班表报学生工作袁长鹏老师

院系要高度重视,工作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假期学生的教育工作。



202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