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理咨询» 规章制度

青海大学学生心理问题五级防护网

  2adb6de2f85051832b329891c8ab9cc.png

  学生心理问题五级防护网

  

  一级防护:学生自我调节(自觉地认识自己、独立地调节各种心理问题。)

  二级防护:学生的互帮互助(有互帮互助意识和能力,通过互帮互助解决某些心理问题。)(班级心理委员起重要作用)

  三级防护: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有发现学生心理问题,保护帮助学生解决某些心理问题的能力,能及时推荐某些学生去咨询。)

  四级防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负责对大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测试、心理训练、心理健康等服务。)

  五级防护:医院治疗与家庭护理工作(医院能对问题学生心理疾病实施门诊药物治疗或住院治疗。家庭能协助并配合做好当事人的心理问题的防护和心理危机的干预工作。)

  

  心理问题防护网的目标:

  降低精神病发作的人数,降低因心理问题而退学或自杀的人数。

  使已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其心理问题得到缓解或解决。

  及时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并帮助解决。

  使正常学生具有心理健康知识,有自我心理调节能力,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并具有自我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