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t.id).title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理咨询» 工作职责

青海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制度

 青海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制度(修订版)


一、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都要本着以学生的健康发展为目的,科学地给学生以教育、指导和心理支持。

、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工作日程之中,融进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

三、心理辅导面向全体学生,把以心理发展为目的的群体教育与有特殊问题的个别辅导相结合根据学生特点和心理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的内容、方式要符合文化传统、国情、地方情况以及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需求,内容要适时、适量、适度

心理辅导教师必须经过相关培训后才可上岗。

六、定期举行心理辅导教师工作会议,研讨工作并提升专业素质,每一次。

七、积极组织教师培训,提高教师队伍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理论水平。

八、做好平时宣传教育工作,做到网站宣传资料等方面内容的定期更新。

九、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对咨询纪录、咨询信件、心理测验数据、工作文件、参考材料等定期存档。

十、为保证档案资料的保密性,除心理教师外,其他人员不得单独呆在心理中心办公室

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教科研工作中,鼓励老师开展心理教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