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理咨询»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 文化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

文化活动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了帮助我校师生在后疫情时期以阳光的心态应对校园生活,引导学生提升自己的抗挫折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在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我校学生处心理中心将在全校范围开展主题为“提升心理弹性,积极面对人生逆境;提升沟通能力,积极应对人际关系”的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活动(以下简称“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和谐人际,拥抱人生,不惧挫折,勇跨逆境。

在后疫情时期,帮助师生增强抵抗挫折的能力,培养积极面对问题、积极处理人际关系的健康心态,为全校师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9日至6月2日。

三、活动内容

针对所有活动,校心理中心将活动内容、要求(宣传及活动材料)以通知公告的形式在“青海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学生工作QQ群、班级心理委员QQ群、校园网等平台发布,敬请积极关注。

(一)开展携手前行多彩人生路活动

为促进我校师生身心健康,提高师生的互动感,在愉悦的氛围中提升自我与他人的合作能力、互助能力、交往能力等。

校心理中心将开展校园内的彩色跑活动,活动中成员之间通过彩粉进行相互问候、通过合作解决问题、完成团体任务。

(二)开展“我是朗读者——听我讲心理学故事”活动

为帮助师生能够更多的了解心理学、丰富文化生活,让师生通过声音展现自我的魅力、增强自信心,校心理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活动,“青海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拾音电台”栏目上开展 “我是朗读者——听我讲心理学故事”朗读比赛活动,同时邀请校领导、社会人士与大学生现场朗诵、交流。活动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三)开展“不惧挫折,成就自我”、及“和谐人际,创造人生”主题心理讲座

校心理中心将针对在后疫情时期,大学中出现的学习挫折、情感挫折及就业挫折,以及人际问题方面组织开展期心理健康成长讲座,主题为:“不惧挫折,成就自我”、“和谐人际,创造人生”。讲座具体事宜将在开展前另行通知。

(四)开展“青大校园十大心灵守护天使”评选活动

以本届“5.25”活动为契机,开展我校第一届“校园心灵守护天使”评选活动,旨在发现我校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日常生活中努力克服困难,善于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并能积极主动关注、关心身边人的心理健康,将自身拥有的积极心理能量传递给他人的师生,为全校师生树立热爱生活、顽强拼搏、乐于助人及传递正能量的榜样。

各院系在每个班级中评选一名“班级心灵守护天使”,继而每院系选报一人参加“青大校园十大心灵守护天使”评选活动。在本届“5.25”活动结束前,请各院系将院系评选活动短视频、文字感悟、照片或通讯稿等材料于6月2日前以电子版形式发至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四、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活动。其中评比竞选活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的优秀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

联系单位: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联系电话:5311690

QQ号码:464292130,5813226,871454612641756036


                              2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