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理咨询»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积极心态超越逆境——大学生复学后的心理调适 讲座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积极心态超越逆境

——大学生复学后的心理调适讲座的通知

院系:

为了帮助学生做好返校后的心理适应,引导学生及时有效调整心理状态,确保学生能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我校学生处心理中心依据《大学生返校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工作方案》的要求,定期开展大学生返校系列心理健康讲座。在五一期间,学校特邀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为我校大学师生开展主题为积极心态超越逆境——大学生复学后的心理调适的第一期线上讲座。现将讲座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院系依照要求组织师生安全、有序学习。

一、主讲人、时间及讲座开展方式

本次讲座邀请清华大学心理中心樊富珉教授主讲,讲座时间定于2020年5月3日上午9:30-11:30,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进行,结合会场(线下)实时学习的形式。

讲座媒介:腾讯会议

讲座主题:积极心态超越逆境——大学生复学后的心理调适

讲座时间:202053 09:30-11:30

线下实时讲座地点:智慧大厦S306教室

加入讲座方式:

A.点击 链https://meeting.tencent.com/s/5qK8A9P231a7加入会议,输入会议ID:551 568 692,填写真实姓名(格式为院系+姓名)

B.在手机客户端或电脑终端下载腾讯会议软件并安装,输入会议ID:551 568 692,填写真实姓名(格式为院系+姓名)

二、说明及参会要求

因受疫情影响,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严格控制实时受众人数(腾讯线上280人在线会议,线下70人在智慧大厦S306教室(教学3.4.5区)在线参加会议学习,共350人在线实时学习),因考虑我校大学生返校实际,实时线下受众(70人)不做跨教学区安排。待讲座结束,学校会以视频形式将讲座会议发布在校内教学资源共享。具体安排如下:

实时学习人员安排(含带队教师1人在内,线上线下带队教师、学习人员不得重复计算):

序号

院系

线上实时学习

线下实时学习

小计

1

医学院

30人带队教师

0(不可跨教学区)

30人

2

农牧学院

30人带队教师

0(不可跨教学区)

30人

3

地质系

20人带队教师

0(不可跨教学区)

20人

4

计算机系

20人带队教师

5人带队教师

20人

5

土木工程学院

25人带队教师

0(不可跨教学区)

25人

6

水利电力学院

25人带队教师

0(不可跨教学区)

20人

7

生态学院

20人带队教师

0(不可跨教学区)

30人

8

财经学院

30人带队教师

20人带队教师

50人

9

机械学院

30人带队教师

20人带队教师

50人

10

光伏中心

10人带队教师

10人带队教师

20人

11

藏医学院

20人带队教师

10人带队教师

30人

12

昆仑学院

20人带队教师

5人带队教师

25人

合计

12

280人带队教师

70人带队教师

共350人

实时学习要求:

1.所有参加线上实时学习的人员,请在会议开始之前下载并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在2020年5月3日上午提前十分钟(9:20)调试手机终端或电脑终端,进入腾讯会议室(ID:551 568 692)后,将自己的终端设备名称改为院系+姓名的格式,准备开始9:30学习;线下实时学习人员无需登陆腾讯会议,依照现场工作人员安排组织在智慧大厦S306教室观看实时在线教学视频即可。

2.请各院系负责人在5月2日中午12时前,根据实时学习人员安排表将本院系带队人员名单(1人)及参加会议的学生名单,发送至心理中心徐老师(QQ:5813226)处。

3.线下实时学习会议地点在智慧大厦S306教室(教学3.4.5区),依照疫情防控要求,请各系带队人员参照实时学习人员安排表,组织本单位学生严格按照佩戴区牌,靠右行走,间隔1.5米,佩戴口罩的原则,于5月3日上午9:10开始有序进入会场,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并分散落座,会议学习结束后依序出会场,不得拥挤、喧哗。

三、如遇突发事件的处理措施


在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健康保障第一位,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确保此次实时线上线下讲座的安全开展,如果遇到突发事件,如遇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人员,则立即启动干预措施,并立即撤消线下会议,组织所有人员有序离场。

2020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