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理咨询» 通知公告

疫情下的学生管理与自我关照

疫情下的学生管理与自我关照

3月27日下午,在智慧大厦一楼学术报告厅,我校心理中心徐丽娟老师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了《疫情下的学生管理与自我关照》讲座。新冠肺炎应急办公室成员、网格化管控区长、楼长、各院系辅导员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徐老师结合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入手,主要阐述了:一、疫情下的学生、教师的心理应激状态及应对方式;二、学生工作者(辅导员)如何运用心理学技术在现阶段及学生返校后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三、学生工作者(辅导员)在疫情下及高强度工作及应激状态中的自我关照。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抗击疫情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高校开学后作为疫情防控及学生管理的重要阵地,仍然负有不可松懈的艰巨任务。做好学生的抗疫防疫工作,不仅仅是从现实角度出发做好一切人员、物资及方案的准备,还要从心理防疫的角度不断给师生输入能量,使他们学会如何正确处理在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负向情绪,掌握自我觉察,学会自我关照,保证学生工作队伍“有能量、有能力、有意愿”地积极开展工作,成为大学生的“朋友”,在工作中展现工作热情与风采。

讲座结合工作实践,生动活波,参训者受益匪浅,必将对开学后积极投入学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