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理咨询»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辅导员参加“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关于组织辅导员参加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院系:

为了切实有效地推进学生返校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的心理疏导,提升我校辅导员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我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组织全校辅导员报名参加中教协(北京)教育技术研究院举办的第二期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形式

采取线上网络直播与点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二、培训时间

2020年6月3日、4日网络直播。

三、培训内容

专题一:《学生返校后如何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二:《高校新冠疫情如何监测与防控》

专题三:《疫情防控下大学生自我情绪调节技术》

专题四:《多重困难学生返校前后的心理疏导与重点帮扶》

专题五:《疫情之下,辅导员与困难学生工作的核心理念与 技术》

专题六:《疫情常态下教师如何引导学生安心当下》

专题七:《疫情常态下如何与学生进行不抵触沟通》

四、培训要求

1、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班主任自愿报名,以院系为单位填写报名表(附件2),于6月1日前报送心理中心。

2、网络培训采用手机APP(见附件1),可直接观看直播,也可以观看回放,观看回放请于6月15日前完成,学习进度将由培训主办方监控。

3、培训结束后,请根据培训内容结合本院系情况提交不少于1000字的培训心得,心理中心联合辅导员管理办公室组织现场座谈或交流,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完成全部培训内容后,统一颁发培训证书。

附件:1.第二期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邀请函

2.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



2020年5月28


附件1:

附件2:

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

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

序号

院系

姓 名

性别

职务/职称

邮 箱

手 机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