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理咨询» 新闻动态

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我是朗读者——朗读耀我心” 读书分享会圆满落幕

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我是朗读者——朗读耀我心”

读书分享会圆满落幕


5月25日下午,校心理中心在学校礼堂开展了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我是朗读者——朗读耀我心”读书分享会。会上,现场观众领取书签填写喜欢的书目并互相交换,并聆听嘉宾人生故事的分享和推荐篇目的朗读,引发思考和共鸣。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副校长任延明、郭永发,学生处处长张发斌及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全校12个院系的800多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任延明副校长为活动致辞,提出我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月的成功举办,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他提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曾多次强调新的发展阶段要大力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不断提升师生心理健康素养,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后寄语师生通过此次“朗读耀我心”主题活动,在故事分享和读书交流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强心理弹性,收获幸福人生。

省公安厅反恐怖特别侦察队二级警长王建军,慷慨激昂地朗诵了《少年中国说》选段,台下掌声雷动,气氛热烈。王警长分享了他从小对警察职业的向往,对终于圆梦后追求进步面临的困惑,对为成长为一名优秀警察的求知若渴和勤能补拙,对除暴安良、匡扶正义、为民服务信仰的执着。诠释了因热爱而坚持、因热爱而拼搏,最终成为人生赢家的精彩故事。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苏占海博士,深情朗诵了他的原创诗《我们的路》。当他读到“我们的路,宛如长龙,坚毅的盘旋在我们的身后”引发了学子们阵阵共鸣。接着他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生动有趣的故事讲述了他在国外求学的那段难忘经历,并劝慰同学们面对任何压力和问题都要学会调节和坚守。他强调只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就没有迈不过的坎。

财经学院学生王西宁分享了她与“西宁”的奇妙缘分。长大后她便成为了父亲,不仅来到他曾经服役的地方上学,更是追随他的足迹投身军营,历经五年的刻苦训练和艰辛磨炼,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士官。随后她情感真挚地分享了《无名烈士墓·界碑·国徽》一文,鼓励在场的学生正确对待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

计算机系大三学生才旦多杰分享了他从边远藏区,一路刻苦学习、敢于质疑权威,最终以优异成绩考取青海大学,开启了他精彩的大学旅程。他历经辩论队的千锤百炼、超算比赛的排除万难,终于取得诸多优异成绩的感人故事,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着他朗诵了总能坚定求学求知初心《送东阳马生序》,与在场学生共勉。

青海辉远岩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城北创客书吧负责人安辉岩则从“感恩、梦想、突破、圆梦、成长”五个主题出发,分享了自己毅然辞去铁饭碗,走上为教育、为公益服务的创业之路,她心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残障人士的关心,成为一名不断突破自我敢于挑战的新时代女性。之后她温情脉脉地朗读了《女人的灵魂,怎样才算有香气》选段,道出了新时代女性自我关照和成长的心声。

活动现场时而情绪高涨,时而笑语晏晏,时而感动流泪,时而掌声雷动,活动氛围异常热烈。现场观众在领取到的书签上写下了自己喜欢的书目和推荐理由,互动环节同学们认真分享了他们所喜欢的书籍,有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刘慈欣的《三体》等,并呼吁广大师生热爱阅读,热爱生活,热爱自己!

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朗读活动圆满落幕,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交换手中的书签,完成推荐书目的“漂流”,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增强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心理弹性,正确面对人生中的起起伏伏,不断培养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