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管理» 通知公告

我校2023年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2023年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青海大学“第六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青大学处字〔2023〕119号)文件要求,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学生工作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透明原则,依据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提供的大纲编制笔试题目,10月26日组织35名候选学生完成笔试考试。

11月27日,学生工作处组织35名候选学生参加面试。面试环节特邀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王雯婷老师、校教务处刘延金老师、科技处马忠青老师、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袁长鹏老师、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多杰才让老师担任评委。面试现场,学生工作处张发斌处长对本次面试评委提出突出育人导向,突出诚信原则,突出依规评审,突出示范引领的工作要求。鼓励学生一要传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二要以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为榜样,追求真理、艰苦奋斗;三要勇于担当,坚定信念,做时代的奋进者和搏击者。35名候选学生逐一从个人情况、学习成果、社会实践、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等方面做了汇报,并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

面试环节,同学们结合学习成绩、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德智体美劳所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青大学子青春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面试评委通过提问从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面试结束后,王雯婷主任进行了点评,她强调:“今天答辩的学生都很优秀,都是青海大学各专业的佼佼者,不论最终结果如何,希望大家要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把个人理想和国家需求相结合,严谨求实、潜心钻研、淡泊名利、奉献社会。只要持之以恒,不断付出努力,相信荣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