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管理» 通知公告

我校2022年第五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永公司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第五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和青海大学《关于开展第五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青大学处字〔2022〕83号)文件要求,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学生工作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透明原则,根据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提供的大纲编制笔试题目,11月21日组织34名候选学生完成线上笔试考试。

11月26日学生工作处组织34名候选学生参加线上面试,特邀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邓秀芸老师,校学生工作处张发斌处长、科技处李威霖老师、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王敬忠主任、学生教育管理科袁长鹏老师担任评委,34名候选学生通过线上会议逐一从个人情况、学习成果、社会实践、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等方面做了汇报,并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

面试结束后,按照基础分、笔试分、面试分三项得分的总和从高到低排序,最终确定奖、助学金各12名学生为拟推荐人选。

评选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青春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面试评委老师从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对候选学生进行提问考核,同时也注重候选学生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全面衡量学生的综合表现。最后,王敬忠老师进行点评,希望同学们结果如何,把它当作是人生的一次重要经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把个人理想和国家需求相结合,严谨求实、潜心钻研、淡泊名利、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