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青海大学2023年勤工助学岗位设置的通知


关于公布青海大学2023年勤工助学

岗位设置的通知

校内有关单位:

勤工助学岗位设置是为家庭经济困难及家庭经济低收入学生提供的一种资助方式,使其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培养自立自强意识,锻炼自我,切实解决生活困难问题,提高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能力,实现勤工助学育人目的。经医学部、各院系和各职能部门的申请,学生工作处审核,处务会研究,报主管校领导同意,现将我校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固定岗)设置情况公布如下:

一、勤工助学岗位设置

设置2023年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固定岗涉及28个单位,共计265个(仅为使用学校学生困难补助项目资金的岗位)。具体岗位分配情况见附件1

二、勤工助学岗位申请使用要求

2023年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申请使用实行双向选择。学生根据学生工作处发布的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设置情况,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青海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附件2,并向设置勤工助学岗位的部门提交。设置岗位部门应在接到岗位申请的5个工作日内确定学生人选并通知学生本人,同时在决定使用学生的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本部门公章后交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备案。同等条件下,勤工助学部门应优先使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比不得少于70%)。

本次发布的勤工助学岗位为固定岗位,学生一经使用后,岗位设置部门一学期内无特殊情况不得辞退学生,学生无特殊情况亦不得离岗。如因特殊原因岗位设置部门需要更换勤工助学学生的,需向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提交情况说明备案。如学生因特殊情况不能继续在该部门勤工助学的,需由学生提出书面申请并经岗位设置部门同意后报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备案。

注意:一名学生只允许同时在岗一个勤工助学固定岗,若蓄意隐瞒,身兼数职,学期末发放补助金时,只按一个岗位的在岗时间计算。

三、工作要求

岗位设置部门需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本单位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和考核工作,如实填报《青海大学勤工助学学生考勤表》附件3,于学期末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同时报送《青海大学勤工助学补助发放表》附件4纸质版及电子版,由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负责审核后发放。

附件:1.青海大学2023年勤工助学岗位设置汇总

2.青海大学学生勤工助学申请表

3.青海大学学生勤工助学考勤表

4.青海大学学生勤工助学补助发放表

2023年3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