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管理»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我校举办“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为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高大学生正确的金融理财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9月15日, 中国银监会青海银监局主办、招商银行西宁分行承办的“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科技馆礼堂举行。中国银监会青海银监局副局长戴海峰、青海大学副校长尚玛、学生工作处处长周全厚、全省部分金融机构的领导以及全校800余名学生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尚玛副校长从学校、老师、在校学生三个层面提出了具体要求:1、进一步发挥高校学生教育管理的优势,全方位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念,提升对不良网贷平台的鉴别力2、在学生日常管理过程中要加强不良网贷学生的教育管理,形成更加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帮扶机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3、作为在校学生要在学习、生活中克服困难,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努力使自己成为建设社会,服务人民的栋梁之才。

同时,戴海峰副局长指出,随着互联网发展迅速,网络犯罪分子通过网络渠道诈骗招数越来越新颖,而大学生群体是受骗的“重灾区”。大力提倡金融知识入校园的活动,进而能够为在校大学生金融消费权益和安全权益保驾护航。

仪式结束后,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招商银行西宁分行的工作人员为广大师生就存贷款知识、保险知识、网络金融诈骗、网络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制作了配有插图和生动语言的宣传图册,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在校大学生能提高警惕,科学合理地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金融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