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排部署毕业季重点工作任务,6月1日上午,学校在科技馆二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6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团委、后勤保障处、保卫处、高教路派出所、信息化技术中心、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学生管理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发斌主持。
会上,高教路派出所教导员赵明忠通报了近期典型案例;校团委书记胥瑾通报并安排了近期共青团工作;信息化技术中心书记薛振东展示了2026届毕业生画像;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陈诚通报了近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情况,并安排了毕业生退宿工作;保卫处副处长杨达武通报并安排了近期学生安全工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安淇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处长刘寿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作了重点安排;各学院汇报交流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张发斌副校长就近期学生工作重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情感人、以理导行,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要加强感恩与责任教育,细致做好离校服务,营造温馨惜别氛围。二是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强化对未就业学生的“一对一”帮扶,积极拓展岗位,用好政策性资源,坚守就业数据真实性底线。三是分类指导、严管厚爱,加强延期毕业学生教育管理。要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强化心理支持,严格纪律要求,做好家校沟通。四是提前谋划、严肃考纪,动员学生认真复习备考。要营造浓厚复习氛围,严抓考风考纪,毫不放松日常管理。
最后,张发斌副校长强调,当前正值毕业季、就业季和考试季,各部门要守牢安全底线,特别关注宿舍安全、防诈骗、防溺水、心理健康等问题,严防各类安全事故。要强化责任落实,下沉一线,做到知学生情、解学生难、暖学生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推动学生工作取得新进展。